l奈良l

【joyrene/90】赏味

太喜欢了

不吃鱼丸:

架空+ooc预警







“要不然我也剪短发好了。”朴秀荣说出这句话时感觉头顶哗哗吵闹的风扇也悬停了一秒,大家的目光停在她身上,夏季本就潮热黏稠的空气像是全被挤压到了她身边,闷得压抑,她注意到裴珠泫的目光比另外几位要多停留三秒。




“什么?”裴珠泫问,孙胜完也似好奇地用手撑了下颌搭在课桌上望向她,她目光扫过后者刚过下巴的短发,末端被挑染成浅浅的棕灰色,恢复了散漫又随意的样子,指尖卷着自己长发的发梢,重新开口。




“太热了,要不然我剪短发吧。”应该没有人注意到她稍微改变的措辞,朴秀荣把“也”字去掉,留心观察几个人听到回答后的反应,孙胜完笑着补充说短发应该也挺好看的,姜涩琪说野营的地方应该不太热,金艺琳光顾着低头整理参与社团活动的报名单,倒是没空抬头,只是敷衍地嗯了声。她扭头,转向裴珠泫,扬了扬下颌,像是等待着审视着什么般,然而对方依旧保持惯有的、淡漠的笑,疏离的又没有距离感。




“多短?像胜完一样吗?”朴秀荣堪堪对上她的视线,对方在思考或提问时习惯性地蹙了点眉,与朴秀荣对视几秒就自然垂下眼眸,没等到回答,就认认真真看起手中的野营计划。




自讨没趣,没意思。朴秀荣想。




走的时候惯例是裴珠泫垫后,她认真检查,确认活动室的每一盏灯每一盏风扇都关好,才从后门退出,活动室落锁,抬眼,捕获楼道口将背包不安分挎在半边肩膀上的朴秀荣。




朴秀荣听见脚步声,嘴里还在嚼已经没什么味道的水果泡泡糖,她们无言地路过操场,夏风懒散地扑了满怀,热,燥热,和蝉鸣一样惹人烦,太吵闹。




“你觉得野营选湖边怎么样,小时候我们去过的那个山……”




“好。”朴秀荣的声线听上去很不耐烦,匆匆打断裴珠泫说到一半的话语,不用听完也知道内容的话语不必讲完,她觉得自己是中了夏热的毒,快变成那只不厌其烦叫着的蝉,还没把喧嚣散播开来,就要把自己的脑海塞满混乱的声色,这种感觉很不好。




裴珠泫似乎是察觉到她情绪上的不对劲,她用手捏着眉心,这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的习惯,朴秀荣笑她装老成,高中生活成老年人,后来孙胜完说,姐姐这样好像老人家,不好看,裴珠泫就很少在人前再做这个动作。




她当时回答什么来着,要你管。两次都是要你管,但显然两次是不一样的效果,朴秀荣可以回想她对孙胜完说那句话的语气,嗔怒,赧意,带着一些撒娇意味。




而对她的呢,就像此刻斟酌着寻找话题,最后还是淡然的,慢吞吞的,像凌迟一样又不在意的语调。




“胜完和我表白了,我在想……”

“恭喜。”




裴珠泫有些莫名其妙地抬头看了她一眼,没再说话。




我这次应该等她讲完。朴秀荣想。她们逆着夕阳消散的方向回家,光在暗淡,把云烧成橘红色,路灯亮了几盏,她们回家的路程很短,短到不需要坐地铁,短到裴珠泫有充足借口拒绝那些好心用自行车载她回家的男生,短到只有家门口出现一家商店。




其实再短一点也没关系,朴秀荣抬头看快褪色的云。




反正都留不住。




她们走到了小区门口,裴珠泫停下脚步,她说想要去门口的便利店买一点东西,她回头对朴秀荣笑,说你等等我吧,我给你买汽水。




好,我要柠檬味。朴秀荣跟着她钻进便利店,空调风冷冷地扫过来,裴珠泫在身前缩了缩脖子,她注意到对方拿了好几包酱料和乌冬,三袋装,她喜欢的牌子。又挑了几轮泡面,最后回到冷饮区,她看着裴珠泫拿了两瓶柠檬味的汽水,然后去收银台结账。




她们并排走,朴秀荣在心里默数三秒,等对方从购物袋里拿出一瓶汽水拧开,递给她,余温变成瓶身蒙了一层的水汽,冰凉又黏糊地握了满手,用力灌下一大口,柠檬好像发酵了,躲在无人探索的塑料瓶里,比酒精也多带了涩意,居然尝出苦味。气泡溢满了她口腔,酸味激得她皱眉,最后才艰难地慢慢咽下。




“太冰吗?“裴珠泫关切地问。

“有一点。“她回答,但其实刚刚好。




裴珠泫住她对面,并肩出了电梯,她掏出钥匙要开门,听见身后迟迟没有动静,有些疑惑地转了身,刚好对上另一个人的视线。

“我家最近几天都没人,你要过来陪我吗?”




朴秀荣不知道事情怎么会演变成这样,她压着裴珠泫倒向餐桌,摆好的餐盘被撞的滑动几厘,刺啦碰撞出刺耳的声音,裴珠泫下意识就闭眼要回避这响声,不专心被捕捉到,于是朴秀荣用手指按紧了她手腕,摸到拇指再往下沿,她急不可耐地确认对方的脉搏,听见了有力的心跳,吻上同样被柠檬汽水染过的唇角,甜的吓人,让朴秀荣几乎要怀疑是不是同一个牌子,她心底还残余那些对朝夕相处一起长大的姐姐的羞愧感,潮水却率先淹没了脑海,先是想到刚刚拆开面袋时对方绕到身后抱住腰部的场景,再一幕幕换成裴珠泫对着孙胜完一颦一簇的场景,胜完、胜完,怎么叫起来就比秀荣要别富情调万分。




她来势汹汹的吻逼得裴珠泫无处可躲,狼狈又匆忙地阖了眼,迎合的笨拙,又在贪图坠落之余生出些抗拒,奈何手腕被捏紧,脊背抵上硬物硌得生痛,以下唇被咬破收场,朴秀荣禁锢的腕部终于得以松懈,裴珠泫有些疲惫地抬手遮了两人对视的视线。




她对这场闹剧像是有无限包容,几乎是无事发生靠在餐桌上,沉默让氛围变得不暧昧,反而荒诞又乏味,除了过重的回荡在狭窄空间里的喘息,什么也没剩下。




“胜完向我表白了,所以我在想、”还是斟酌着慢吞吞一字一句说出口的语句。




朴秀荣认命,她不想道歉,却也要开始组织接下来的话语,要怪她觊觎窥看的东西太美丽,鬼迷心窍的连托词都快找不到。




“所以我在想,你什么时候才愿意说喜欢我。”




肆意的笑,应该要感谢虚无的酒精,和冲动的夏季。






“你喜欢短发吗?”




“如果你愿意剪的话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3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