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奈良l

【允恩】Paradise

*雷预警*bug预警*ooc预警*x3



Paradise

爱是永不止息。 ——《圣经 新约·哥林多前书13:8》

1/
“3、2、1~”李佳恩凑向前,和许允真一起将蜡烛吹灭。
“不只是生日快乐,我希望你每天都快乐~”她将下巴枕在许允真的肩上,目光里的爱意如蜜般将对方裹住,“我的允真许了什么愿望呢~”许允真转过头,闭上眼睛与她额头相抵,“我希望永远都在姐姐身边~”
“永远吗~李佳恩离开了对方的温度,低下头把目光藏了起来,“不行呢,允真做不到的”,许允真听见爱人的声音渐渐地充满了悲恸和怨怼,“你让我一个人呆在这里…”再然后,那个声音说,“不要骗我了!”

2/
“姐姐…”泪水和汗水拧成了结扼住许允真的喉咙,如同坠入幽冷的湖底,她从甩不掉的窒息感中醒来,揪着自己的领口大口地呼吸。
梦里那个说着残忍的话的人很不像李佳恩,许允真回想着对方说出的怨恨,她在怪我。她应该怪我。强烈的钝痛从梦境追到现实仿佛在许允真的胸口凿开了窟窿。可即便如此,许允真撑起身子拉开床头柜,即便如此她仍对这样的梦上瘾——这样有她的梦。拉开的抽屉里杂乱的散落着阿普唑仑,她胡乱地抓起一把吞下,伸手抓住通往爱人的钥匙。
既然神明不愿理会我的祈祷,那么让我自愿走进那长夜。

3/
许允真对眼前的糯米团子并不陌生,她曾和李佳恩一起翻看过恋人各个时期的相片。而此时许允真面对的是七岁的李佳恩。周围的父母们在接孩子们回家,佳恩小小的身影在人群中像是一株小树,许允真听她说过年幼时总是很晚才等到母亲。许允真在几步之外的地方看过去,她如何能想到永别之后的再次重逢会是这般模样,她走到佳恩面前蹲下与她视线平齐,抹掉脸上的凌乱的泪水,生怕吓到年幼的对方。“你好呀。”李佳恩往后退了一小步,看着面前的陌生人,怯生生的开口,“姐姐好。”这从未有过的称呼让许允真心头一软。小人儿注视着她红肿的眼睛接着说道“姐姐为什么哭了。”许允真的眼眶又开始阵阵发烫。李佳恩的体贴从小到大从改未变过,不管是曾经身为最亲密的恋人或者是此刻的陌生人,自己都被对方温柔地对待。许允真用力眨着眼睛企图忍住再次汹涌的泪意,撑起嘴角想给予对方一个笑容,“我没有哭啊”佳恩懂事地没有反驳对方拙劣的谎话,乖驯地伸出小手为许允真擦去眼泪“姐姐不要难过了。”与年龄无关,在李佳恩这个人面前,许允真的逞强总是轻易地被瓦解。
可随后,她看见对方的唇形动着,声音却怎么也听不清了。
等到她在四周逐渐斑驳的光影中起身,再回过头撞见了一张更加熟悉的面孔。

4/
那几乎就是朝夕相对的爱人的样子。
修长的四肢已经鲜明,笑弯的眼睛还留着天真,李佳恩穿着高中生的制服正与好友走在操场上,正当十六七岁的少女散发着如同半熟桃子般的青涩气息。
“您有什么事吗?”许允真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抓住了对方的手臂。“啊 对不起,我 只是想问嗯,怎么去,去图书馆 ..” 李佳恩没有犹豫太久,回身暂时告别了好友,“我带您过去吧。”
许允真跟在李佳恩的身后,任由她带领自己。“您不是这里的学生吧?”
“不是,我已经二十四岁了。”许允真想要告诉她,跟我们相遇时的你一样。“啊是姐姐呢~”李佳恩说着咬了下舌头,露出害羞时特有的表情。换作过往那些相爱的日子,许允真一定会将这样的李佳恩紧紧抱住,可当下她只能任由指甲紧紧抠进掌心,用力抑制着想要拥抱的冲动。
“就是这里了,我不送您进去了。“
我多希望我们一同走的路可以很长,我原以为我们的路还有很长。
“那么再见。”许允真听她说着再见。“等一下~”李佳恩停下刚迈出的脚步,等着对方接下来的话。许允真有数不清的心意想要对未曾来得及告别的恋人倾诉,可丝丝入骨的疼痛和绵延不绝的思念却都不适合此刻,在再次陷入混沌之前,许允真只来得及补上一句”再见…”

5/
待世界再次恢复清明,许允真意识到她来到了她生命中最幸运的一天。
那是许允真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子。不知名的花香伴呼吸渗入心脾,教堂传来的钟声和心跳同频。这是十七岁的许允真遇见李佳恩的日子。她站在路口,无比确定命中注定的爱人正一步步走向自己。口袋里安静地躺着一枚盒子,这是她一早为爱人准备的礼物。她曾预备好了一切,却被夺走了最重要的。而这一刻,遗失的拼图终于归位,李佳恩从路的尽头走入许允真的视线。许允真恍惚间意识到,或许爱 是轮回。
她掏出戒指,递到那个人怀里。
“你好。”佳恩呐,
“这个送给你。”嫁给我好吗~
她不知道在她转身后李佳恩会如何对待那枚戒指,可那又有什么重要呢。用不了多久李佳恩会再次遇见“许允真”,或许她们又会再次迎来别离。不过没关系,亲爱的,不用怕。
就像我说的,我会永远在你身边。

评论

热度(14)